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经管学院师生参加我宣誓——“永远跟党走”青年大学生诗诵会活动

经管学院 2021年05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学校学工部的组织安排下,4月30日晚,经管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前往清华大学参加了我宣誓——“永远跟党走”青年大学生诗诵会活动。

我宣誓——“永远跟党走”青年大学生诗诵会由教育部思政司、北京市教工委联合主办,旨在开展好“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诗诵会由四个篇章组成,来自清华大学、中央戏曲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多个首都高校的青年学子以及来自上海多所学校的同学们以诗朗诵、歌曲、舞蹈等表现形式,热情讴歌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复兴之路,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党、对国家和人民的赤诚之心。

全场晚会以深情的笔调、美轮美奂的舞台、高亢的朗诵和歌声以及优美的舞蹈表达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使命和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的向党之心,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演员们的精彩的表演不仅引发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也激发起了同学们的爱党之心、报国之志、奋斗之情。

经管学院学生党建辅导员王洪江表示,此次诗诵会用别开生面的形式让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到全面小康路上的致富带头人,从保疆卫国的戍边英雄到科研攻关的航天工作者——无论时空如何变化,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变,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爱着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民。从校园到家乡,从祖国到世界,古往今来的青年人呐喊着“团结起来,振兴中华”为民族的前进注入了不竭的动力!“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今天的盛世已如先贤所愿!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斗,用我们的肩膀扛起祖国的未来!

经管学院硕博连读第一党支部党员潘丽莎表示,激动!感动!青年学子以多样的方式,展现了奋斗者的姿态,致敬和歌颂伟大的党和祖国,吾辈青年当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经管学院硕士农经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姜璐婷表示,从校园到家乡,从国家到人类,四个精彩绝伦的党史剪影生动地刻画了党的伟大成就,表达了新一代年轻人的使命和担当,令人闻之动容,心潮澎湃。

经管学院本科会计党支部党员、学生党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晨颖说,“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是两弹元勋钱学森的掷地有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陈祥榕烈士留下的战地誓言……不同年代,一样滚烫的赤诚之心;不同征程,一样璀璨的爱国之情。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经管学院5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