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本科党支部开展“办学济世党旗下,育才泽民田埂旁” 主题党日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05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日,正值国际劳动节,经管学院五个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办学济世党旗下,育才泽民田埂旁”共学“校史”主题党日活动。

一、观展览,回首历程


经管学院本科生党、团员共同在东区新图书馆参观了“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许鸣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通过展览八个篇章的学习,全面细致地回顾了解学校助力脱贫攻坚的全历程,感悟一百多年以来农大师生自强不息的奋进精神、担当为民的奉献精神、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和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

二、讲校史,浸润初心

在西校区的校园里,矗立着许多农大老教授的塑像,讲述着老一辈农大先贤的故事,积淀着农大的历史与文化。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先辈故事、了解农大历史,参观完展览后,一行人前往西校区,经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委员李晗阳、杨蓥浠、贾宏毅、崔婷雯、刘娜5名党员分别在雕像旁为大家讲述了先辈们的事迹。

三、宣誓词,坚定信念

我校最早可溯源于1905年创建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老校门始建于1912年前后,老校门高8.5米,正门是拱劵形制,上部牌楼两侧是两根西式爱奥尼柱头的双倚柱,额坊上是栩栩如生的飞龙和如意祥云传统图案,正中为手书“农科大学”。这四字谨遵法度,瘦长质朴,楷体之中存有隶意。据说为中国近代农学的开拓者、农科大学首任监督罗振玉亲笔题写。老校门见证了农大的百年沧桑,也见证了一代代农大人“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不变初心。大家来伫立在老校门前,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老校门、鲜红的党旗、铿锵的誓词,见证着吾辈农大青年学子和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四、唱校歌,展望未来

燕山脚下,书声琅琅;桃李满园,天高地广。党日活动的最后一项,全体人员共唱校歌,在金色的春日里,我们唱响《金色的希望》,唱响千千万万农大学子共同的心声。就让我们今天我们在这里奋发向上,明天我们从这里铺开那万里春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经管学院五个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共同开展校史、党史学习活动,将激发广大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在回顾历史中牢记使命初心,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前进动力。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