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丨 信息办坚持优化网上办事大厅 助力师生“一网通办”

信息化办公室 2021年06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落实学校党委学党史、办实事要求,信息化办公室(网络技术中心)坚持优化网上办事大厅,全力打通跨部门业务流程,全面助力师生“一网通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的工作目标。

自2019年12月11日试运行以来,信息化办公室积极响应部门、学院、师生诉求,通过网上办事大厅为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园艺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等单位开发了一大批流程化服务,同时实现了对某个职能部门或学院所有流程服务的聚合,实现了“一院一大厅”。截止目前,共推出各类型服务近200项,其中依托流程服务平台开发跨部门流程办理服务96项,7256名师生在线办理业务65177次,师生少跑腿206878次,为我校师生的教学、科研、管理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各类流程由线下办理转为网上办理,切实解决了全校师生办事跑腿多、跨校区办事难等难点痛点问题,网上办事大厅的广泛应用得到了各单位和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党委组织部张旺老师表示:“流程化服务线上办理十分方便,全程网上申请和审批,不仅为申请人和审批人节约了时间成本,也为流程化服务管理员的存档工作提供了很大便利。” 党委宣传部王珊老师对此也深表赞同,她说:“借助网上办事大厅流程化服务建设,实现了工作内容在线提交、师生申请在线受理、审批进展在线跟踪,工作开展更加科学规范,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艳彩老师对数据复用深有体会,她表示“流程化服务实现了信息首次填写,保存后下次自动加载功能,手机端和电脑端审批,提升了审批时效,便利了师生。”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马丽娜老师也认为“流程化服务建设为学院师生提供了高效的优质服务,实现了线下少跑路、线上多办事,是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师生的肯定是信息化团队继续努力的动力,信息化办公室(网络技术中心)将持续把“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服务工作继续落实到位,让师生感受到智慧校园对学校工作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