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生物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着力解决教师身边小事

生物学院 2021年06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生物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实事不追求“高大上”,但求解决困难起实效。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的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获得师生好评。

科研制度汇编帮助“青椒”快速通“关”

高校青年教师,面临教学和科研两大挑战,常常被昵称为“青椒”。尤其对于新入职的“青椒”,学懂弄通学校的规章制度,尤其是涉及到科研相关规定的边界非常重要。但他们对学校又缺乏了解,或者短时间无法识别哪些规定的重要性,因此,生物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协调各科室人员,从科研报销、国资采购和管理、科研诚信、科研副产品、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规定等方面搜集整理,汇编形成一册74条制度,15万字的科研制度集。制度汇编电子版在学院网站可供老师们下载学习,学院也会将该制度作为入职小礼物送给“青椒”。

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赵晓菲说:“这本科研制度汇编非常全面,它提供了学校和学院两个层级的科研管理相关制度。对于新入职青年教师来说,这份制度集像是通关秘籍,可以迅速地了解科研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处理办法,规范了工作纪律,能让我更快的融入农大和生院的大家庭中。”

专家出入证解决专家出校“难”

进入毕业答辩季,不仅学校的导师和毕业生忙碌起来,进入校园的答辩专家也逐渐多了起来。生物学院学位答辩委员会的校外专家一般占到50%以上,预计今年夏季答辩季的专家入校人次预计将逾80人次。为了更加方便答辩专家高校顺利的出入校,在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制作了统一的“生院专家出入卡”,在保卫处备案后正式在答辩季启用,各课题组登记领取出入卡后发给答辩专家,答辩专家凭卡即可免费顺利出校。动物学与动物生理学系秘书周波老师反馈,出入卡“亮证”出行,简化了校外评委的出入手续,有效提升了答辩秘书的工作效率,为学院的便民服务点个赞。

意见箱畅通师生发声“道”

为提高学院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成员牵头开通多项意见建议征集渠道,倾听学院师生心声、打造沟通平台。师生可就学院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党政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存在问题,也可以针对自身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发声。学院师生可以登录微信公众号“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意见建议征集处留言;登录学院网站主页,点击右上角“意见征集”留言;生科楼一层大厅南门处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信箱”。学院老师、学生们纷纷表示,此项工作为大家提供了畅所欲言的机会与平台,希望学院能够对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深入地梳理与归纳,真正办实事、办成事。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