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喜讯 | 沈建忠、动科学院党委分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新闻中心一室 马文哲综合 2021年06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7日上午,北京市召开“三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委书记姜沛民出席大会。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荣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荣获“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会上,市领导宣读了市委表彰决定,300名共产党员获得“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03名党务工作者获得“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0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获得“北京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称号,202个基层党组织获得“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市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沈建忠政治过硬,理想信念坚定,是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所在党支部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并顺利通过验收。他带领党支部骨干教师坚持服务国家需求,在动物源细菌耐药性领域研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研究成果推动了我国及国际组织对多黏菌素等抗菌药物使用政策的调整;牵头研发的兽药、非法添加物等残留快速检测产品80余种,打破国外技术和产品垄断。带领团队承担北京奥运会、建国60周年国庆阅兵式等国家重大活动的部分食品安全检测任务;研发出犬猫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开展北京地区宠物样本新冠病毒核酸与抗体的实时监测。他在教学科研一线奋斗33年,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教育部动物医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兽医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推动兽医人才培养和教学教育改革,率先在全国农业院校举办兽医学科本科生夏令营,开展临床兽医专业“卓越兽医”培养;带领获教学成果奖14项、培育精品课程10门及精品教材34部;培养18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9人次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开展“理论学习大讲堂”等特色活动,夯实师生爱国奉献的思想基础。坚持立德树人,创新实施“同心圆521”三全育人建设工程,构建全方位现代畜牧人才培养体系。勇担强农兴农使命,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搭建“青年英才培育计划”“青椒荟”等平台,形成了2位院士领衔、4位国家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20余位国家级人才为代表的高质量师资队伍,1个国家级和10余个省部级创新团队,畜牧学科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十八大以来,取得6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等重大奖项,破解我国畜牧产业“卡脖子”问题,培养了大批畜牧业拔尖创新和行业领军人才。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获北京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等各类省部级及以上荣誉27项,入选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项,6项支部工作入选教育部、北京市精品、创新案例。

本次北京市“三优一先”评选表彰,是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市委研究决定开展的,旨在通过表彰充分展示首都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展示全市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我校摘获的2项荣誉,既是对沈建忠、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多年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肯定,也是对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不断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认可,为进一步激励学校广大党员、广大基层党组织不断奋进树立了良好的示范典型。

 

我校设视频分会场,校领导孙其信、张东军、秦世成、钱学军、李培景、林万龙、王勇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