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书画院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书画展开展

新闻中心二室 潘彩清 2021年06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8日,由我校离退休工作处、书画院主办的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画展在西区开展。此次书画展共展出70余幅作品,展出时间为6月18日至6月24日。

2021年7月1日,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校书画院的老师们用饱蘸深情的笔墨描绘红色革命历史、发展建设成果、赞美幸福生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展作品主题鲜明、意境深远;展示了老师们深厚的艺术功力,表达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的赤子之心。

当你驻足于一幅幅赏心悦目的书画作品前,是否感受到了画笔与色彩的伟大魅力,它将大自然的美展现在我们面前。展出作品中的一笔一划、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都承载着老师们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忠诚,饱含着对伟大祖国灿烂文化的眷恋之情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朱家园老师表示,在庆祝建党百周年之际,书画院举办书画展,我和许多老同志一样积极参与,写了几幅字表达心意;退休后参与老年大学练习书法,前几年还学习书画装裱,其乐无穷。

此次书画展筹备半年时间,老师们自己装裱;参加此次活动的陈馥衡先生已经94岁高龄,90岁以上的老先生有3位。老师们虽大都已是耋耄之年,展览期间,他们还主动值班。今天恰好是86岁的汪琳仙老师值班,她有三幅作品参展:《鸟语花香丹心向阳》、《拓荒牛》,汪老师还用国画颜料在油画布上以油画笔触仿油画,中西结合手法画风景。 

前来观看展览的韩连秀老师表示,看到老先生们的书画作品,备受鼓舞;展现了老师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和文化修养。

笔墨言志,丹青传情。老同志们以独具匠心的创作,展现了自己对书画艺术的不懈探索,体现了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追求。书画展不仅是他们展示才艺的平台,更是他们交流思想的桥梁,这里的每一幅作品,都诠释了老同志对退休后生活的热爱;特别是通过手中的笔描绘了美丽祖国,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所创造的辉煌成就。(潘彩清 摄影)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