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百位艺术家百幅作品“讲党史” 穿越长征路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我校开幕

新闻中心三室 2021年06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徒涉草地、甘肃会宁会师,一幅幅生动的笔墨画作,带领观众翻越崇山、趟过江河,走近那支工农队伍,追忆艰难困苦中的红色铁流和封锁包围中的钢铁英魂;引领观众聆听当年三军会师的欢呼声,感悟红军绝处逢生、狂澜力挽的澎湃激情。

6月21日下午,由中国农业大学、发展中国论坛、中华诗词基金会和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的“穿越长征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文化艺术馆开展。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发展中国论坛主席、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指导委员会委员王瑞璞,以及百位美术书法作者代表出席开幕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主持开幕式。

李培景在致辞中强调,学校始终致力于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在大学校园内设立文化艺术馆就是打造“红”“黄”“绿”三色文化名片、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即,我们举办穿越长征路专题展览,为学校师生提供了生动的党史学习教材,在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发展中国论坛副秘书长兼文化艺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光明,书画家代表、中国传媒大学书写文化研究中心博士、首都师范大学书法文化研究院馆员杨磊想大家介绍本次展览筹备情况。展览活动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共征集书画作品160多幅。经过评审,选出109幅书画作品参展。其中美术作品56幅,书法作品53幅。这些作品是百位书画名家精心创作的精品力作,已经在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途径的部分城市进行了巡展,本次展览是继4月11日在革命老区江西赣州美术馆,6月9日在革命老区四川广元美术馆展览以来的第三站专题展览。

王瑞璞宣布:穿越长征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正式开展。

本次美术书法作品展,是“穿越长征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艺术家以庆祝党的生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为背景题材,精心创作了百幅精品力作。这些作品主题深刻,艺术手法新颖,形式风格多样。她们用美术和书法的表现形式,描绘了新时代革命老区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开幕式结束之后,参会艺术家围绕“弘扬长征精神、追忆百年梦想”召开研讨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