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举行“奋斗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教职工合唱比赛

校工会 2021年06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3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合唱比赛在曾宪梓报告厅举行。全校千余名师生用慷慨激昂的歌声向中国共产党深情告白。校领导姜沛民、孙其信、张东军、秦世成、钱学军、李培景、林万龙、杜太生、王勇等观看演出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报告厅内歌声悠扬,掌声连绵不断,处处欢声笑语。来自27个分工会的教职工们放声歌唱,用一首首歌曲、一句句歌词表达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热情歌颂;一张张英气蓬勃的脸庞,一段段优美轻盈的舞蹈满怀着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浓浓爱恋。

三尺讲台教民稼穑,身着华服纵情高歌。本次合唱比赛,各分工会的教职工们将合唱与舞蹈、朗诵、乐器表演完美结合,用这一场视听盛宴向党真情告白。《南泥湾》《在太行山上》《保卫黄河》《又见西柏坡》等歌曲带领观众们重温在党的领导下,伟大的人民誓死保卫祖国的英勇过往;《爱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等曲目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后不断发展,旧貌换新颜的喜庆景象;《我们都是追梦人》《不忘初心》《走向复兴》以及歌词改编版《百年传奇》等曲目传递出新时代的百年大党面向未来、乘风破浪再扬帆的坚定信念。在教职工合唱比赛的尾声,校领导们加入到机关一分工会的队伍之中,与全体演职人员共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场的观众挥动着手中的党旗高声歌唱,将演出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理学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国际学院等6个分工会拔得头筹,荣获特等奖;机关一、工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校办产业、经济管理学院、后勤基建、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机关三、和机关二等9个分工会获得一等奖;植物保护学院、农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物医学院、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图书馆、生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园艺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联队、校医院和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等12个分工会获得二等奖,校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

中国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教师李晓丹;中央民族大学工会副主席、教代会秘书长、舞蹈学院副书记、声乐教师王淼;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韩昌梅;首都体育学院舞蹈音乐教研室教师李丹;北京印刷学院组织员、高级政工师刘俊敏担任比赛评委。(摄影:任树原)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