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食品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服务苏区·科技振兴营养健康食品产业行”科普暨主题党日活动

食品学院 2021年06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促进科技振兴及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发展,进一步服务广大人民,献礼建党100周年,在中国工程院的支持下,“服务苏区·科技振兴营养健康食品产业行”活动于6月21至22日在江西赣州举办。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师生代表一行13人在院长廖小军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进入当地卫生院进行食品科普,前往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1日上午,“服务苏区·科技振兴营养健康食品产业行”启动仪式在赣县隆重召开,仪式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薇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陈卫以及参与活动的全体专家及师生、社区群众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上,赣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蓝赟介绍了赣州的历史,强调了“科技”始终排在赣州发展的首要位置,他表示此次活动的顺利召开离不开朱蓓薇院士对赣州发展的支持。赣县区委常委、副区长乔健分别从赣县的历史、地理、饮食文化、食品企业发展等多方面介绍了赣县的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对本次活动的整体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肯定了各单位在筹备环节的辛勤工作,对青年人在未来的食品科技发展中起到的作用提出了希冀。随后,由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上台宣誓,代表所有师生表达了积极服务苏区、投身食品科学普及的决心。朱蓓薇院士向青年志愿者代表授旗。

仪式结束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孙静和我院郭晓晖老师分别进行了科普宣讲。与此同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学生科普团队前往赣县江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当地居民科普转基因相关知识。韩笑同学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介绍了何为基因,通过简单的小实验提取香蕉中基因,向在场群众展现了基因的真实面貌。此外,科普团队还在现场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手册、食品知识小问卷和纪念礼物等,居民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了小实验和提问互动环节。

6月22日,团队参加了在江西瑞金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前往了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叶坪、红井旧址以及二苏大会旧址。团队成员在江西于都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并参加了“智荟赣鄱 服务苏区 科技振兴 营养健康食品行动主题党史教育”党课,感悟了苏区人民铁一般的信仰,学习了来自苏区的英雄人物事迹等。

 

之后,团队全体成员召开了分享座谈会,座谈会由食品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教工党支部书记车会莲教授主持。参加活动的各所高校师生代表先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悟。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砥砺奋进的红色精神、将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应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通过实际行动为民做实事,担起食品人的责任,践行党员的使命,为建党百年献礼。座谈会最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艾连中进行了总结发言。

至此,“服务苏区·科技振兴营养健康食品产业行”活动圆满结束。团队的党员同志们通过两天的科普项目及主题党日活动,感悟了长征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也重新审视了自己作为食品人的初心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