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党委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新闻中心 2021年06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认真组织落实颁发工作。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共有413人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七一”前夕,校领导姜沛民、张东军、秦世成、钱学军、李培景、林万龙、杜太生、田见晖、王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走访慰问老党员,向他们转达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并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老党员家中,学校领导与老同志促膝而谈,关切地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生活情况,转达党中央对老同志们的亲切关怀。校领导表示,在党的100岁生日之际,党中央首次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牵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历史的见证,是初心和信仰的见证,也是一生跟党走的见证。老党员们在党为党奋斗一生是对党忠诚的生动诠释,是广大党员可亲可近可学的榜样。老党员们在革命战争年代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做出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了青春热血;学校发展能有今天向好的局面,离不开老同志的关怀和辛勤付出。

这些老党员中,有的在抗战时期就参加革命工作,有的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参加革命工作,他们平均年龄超过80岁,党龄最大的已有83年。戴上熠熠生辉的纪念章,老同志们都感到格外激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颁纪念章,既神圣又光荣,深刻感受到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和温暖,更加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