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延庆区气象局联合区应急局召开延庆区2021年气象防灾减灾暨防雷安全培训会

首都文明网 2021年06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做好延庆区域气象防灾减灾和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气象灾害造成的影响。近期,区应急办、区气象局面向全区各乡镇(街道)、行业监管单位、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冬奥核心区建设方举办气象防灾减灾暨防雷安全培训会,共计70余名安全科室负责人参会,区应急局副局长任营文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北京减灾协会博士科普宣讲团团长、北京减灾协会优秀讲师、中国农业大学王洋博士从延庆孕灾环境与灾害特点、暴雨洪涝、强对流灾害、夏季高温和地质灾害等5个方面讲授了延庆区夏季灾害防御知识;北京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雷电防御技术科工程师俞勇佩就雷电防护装置安全隐患排查进行了讲解;区气象局副局长马姗姗解读了防雷法律法规,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防雷安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防雷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防雷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相关人员防雷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宣传,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此次培训,为更好地履行气象防灾减灾和防雷安全职责打下良好的基础,对全区防雷安全形势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参会人员表示内容浅显易懂、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很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冬奥会筹办冲刺之年,区气象局将继续积极履行雷电灾害防御组织管理职责,加大针对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的法治和科普知识宣传、培训力度,不断创新监管模式,进一步提升防雷安全监管效能。(延庆区气象局

首都文明网2021年6月2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