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党员学生代表赴延安学习交流并参加“放飞梦想——延安大学青春歌会”活动

学工部 2021年06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延河宝塔映初心,栉风沐雨砥砺行。6月21日至23日,我校党员学生代表、青马协会党支部书记王果然同“延河联盟”高校师生代表赴延安开展学习交流和联合党日活动,并代表农大学子同其他联盟高校学生代表向全国青年学生发出《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倡议。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支持,延安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庆祝建党百年 唱响新时代——全国高校接力唱”之“放飞梦想——延安大学青春歌会”,于6月22日在革命圣地延安火热唱响。

在参加歌会活动之前,“延河联盟”高校师生代表在延安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董庆来的陪同带领下,参观了延安大学校史馆,了解联盟各高校抗日战争时期在延办学的历史渊源。

随后,同学们于延安学习书院联合开展“学习党史、感受伟力”党日活动。延安学习书院是全国首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体平台,也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在参观学习之后,王果然带领“延河联盟”党员学生代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身为联盟九所高校的学子发扬“延安根、延河魂”延河精神的决心,更表达了对党忠诚的坚定承诺。

在以“红星照耀中国、青春绽放时代”为主题的歌会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延安大学九所诞生于延安的“延河联盟”高校代表齐聚延大,向全国青年学生发出《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倡议,表达了当代青年永远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祖国昌盛,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最平凡、最艰苦的岗位上书写下对党的无限忠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坚定信念。

中国农业大学的红色基因源于延安,源于南泥湾。1924年,学校就成立了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支部。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里,曾任学校第一任党支部书记的乐天宇同志,辗转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参加创办延安自然科学院生物系(后改为农业系),成为解放区培养农业专门人才和进行农业科学研究的开端,也成为今天中国农业大学的红色源头之一。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