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深入学院讲解来华留学生工作

国际处 2021年06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响应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政策,培养高水平国际学术人才,落实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来华留学提质增效举措,近日,国际处召开两场2021年来华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宣讲会,各学院一线负责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的老师参加了宣讲会。

国际处国际学者学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了国家最新政策法规、留学生招生流程以及新上线的留学生管理系统的功能等,要求各学院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规范来华留学生招生和管理。为维护教育的公平、公正和公开透明原则,近两年我校对拟招收的留学生候选人增加线上或线下面试环节,严格把关入学门槛,在来华留学生工作上不断提质增效。  

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2020级和2021级留学生无法入境入校,全国来华留学生工作面临着挑战和调整。国际处针对此情况,向参会老师详细讲解了境外留学生线上报到注册、学籍异动、课程培养、奖学金年度评审等事宜。

通过与学院老师面对面的交流,国际处收获了很多关于留学生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说明会系统、全面地了解了留学生的招收和管理工作,收获很大,学院将会继续与国际处密切合作,高质高效做好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国际化目标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