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双融合、双促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国际学院 2021年06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7日中午,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探讨党支部推动“双融合、双促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党支部书记栾志强主持会议。本科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党支部组织委员盖宝川,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冬梅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党支部副书记毕蕾蕾,党支部纪检委员佟乌尼日,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院长李道亮应邀参加。

会上,盖宝川介绍了本科生院党支部作为机关党支部,对接信电学院电气教工党支部进行的“课程思政1+1+1”的工作方案,以及工作方案的具体实施背景、方案内容和目标。介绍了本科生院现有课程思政建设,后续也希望进一步与金课建设和教材建设相结合,以达到长效育人机制。

随后,国际学院李岩和栾志强,分别介绍了项目的前提工作积累、初步规划和已撰写的申报材料,以听取各位老师和支部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毕蕾蕾表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希望在“双融合、双促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提供国际学院有关工作尽可能地支持和帮助。

王冬梅表示课程思政建设,是要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应将价值塑造应该牢记心中;实践的层面来说,要有知识的传授过程中,感性教育和理性教育相结合,润物细无声地进行价值观的塑造。具体到国际学院,如何加入国际化的视角,来凸显中国现有的特点和优势,在国际化环境背景中,多从学生视角切入,引导学生更加理解和热爱自己的祖国,获得学生的理解和共鸣。

李道亮表示,课程思政是国家要求,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充分理解、领悟思想,融入课堂知识教学中去;必须融入“四个自信”的理念,带给学生向上的精神。本科生院1+1+1的模式值得学习,国际学院学生多数将出国留学,因此课程思政建设显得尤为迫切,如何结合全英文教学和全英文教材的环境下,根据特色来完成,是一个值得研究和思考的问题。

陈明海特别感谢各位老师来参加此次活动、分享和介绍经验,也对具体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做出了指导。这是一次更为深入的研讨,需要将之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尤其要在申报这一关键环节,多动脑筋。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各位老师们,都是此次工作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同时学院全体师生也将大力支持课程思政的建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