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擎党旗、跟党走丨动物繁殖与发育科学系师生联学党支部开展“铭记党史、致敬英雄、珍惜和平”主题党日活动

动科学院 卢诗雨 2021年06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中国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在全校教职工党支部中广泛开展“学党史、擎党旗、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28日,动物繁殖与发育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畜禽繁育研究生党支部及动科第三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铭记党史、致敬英雄、珍惜和平”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联学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们共同观看红色影片《悬崖之上》,电影故事背景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二战期间,四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地下工作者前往被日本关东军占领的东三省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影片通过“暗号、行动、底牌、迷局、险棋、生死、前行”七个特别字幕来把控故事的节奏,更以此来表现在黎明来临之前英勇就义的千千万万名无名英雄们的命运转折。

影片中每一幕都是揪心的,每一个人物身上都肩负着自己的使命,他们在执行任务前抱着必死的决心,从容赴死,他们都是值得被后人缅怀的逆行英雄。就像影片最后所说“我要你活着看到天亮”,如今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我们现在的生活之所以有如今的岁月静好,正是因为有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革命先辈们曾经的负重前行。

畜禽繁育研究生党支部姚富升表示:“我再次感受到我们当下生活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也感受到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是多么不易。他们心中有光,在黑暗中前行,等待黎明破晓。他们是我们永远都要学习的榜样,是我们永远都要追的‘星’。”

畜禽繁育研究生党支部高爱萍说:“电影中,每一位演员凭精湛的演技将人物的思想和灵魂表演地淋漓尽致,让我的内心思索万千,感叹和平来之不易。所以要向每一位舍生忘死的无名英雄致敬,因为他们,我们才有幸福的生活。”

动科第三本科生党支部陈若晨表示:“祖国能有今天和平的日子真的很不容易,在那个动荡年代,许多无名英雄选择生活在黑暗里,是为了我们能生活在‘黎明’中。他们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人,他们的精神鼓舞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动科第三本科生党支部罗荪琳表示:“看完电影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如今的美好生活是许多革命先烈努力奋斗,甚至付出了生命才换来的。从几位主人公身上,我看到了顽强的革命信念感,这也是我们当代青年党员要不断加强的,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感悟的方式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承担起新时代共产主义建设的重担。”

动物繁殖与发育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刘国世教授提出:“希望党员同志们都有所收获,学习革命先辈们坚定地信念和奉献精神,在战乱的年代,国家需要的是党员去为革命事业舍生取义,而在如今的和平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青年学生要牢记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立志为国家富强和农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红色电影+观后感交流”的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党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忠于党和国家、敢于拼搏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切身行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