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21年农技协与科技志愿服务调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微信公众号 2021年07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下午,《2021年农技协与科技志愿服务调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建华,中国科协农技中心副主任王诚,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推广处二级调研员何晓丹,中国农技协副秘书长、中国科协农技中心农技协发展处副处长彭立颖,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副秘书长、北京建设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加志,北京工商大学原校长谭向勇,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任大鹏,中国农业大学科研院处长陈英义,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司伟,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军,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王玉斌及项目团队成员等出席启动会。会议由张建华副理事长主持。

项目负责人王玉斌教授对中国科协农技中心的信任和各位领导专家冒雨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团队成员李婕博士简要汇报了团队成员构成及业务开展状况,李乾讲师汇报了《2021年农技协与科技志愿服务调查研究》项目实施背景、研究价值、项目实施方案、主要任务以及预期成果,华静副教授汇报了调研方案、问卷设计等情况。

柯炳生理事长听取汇报之后,围绕《2021年农技协与科技志愿服务调查研究》项目,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的背景和由来等情况,对项目的开展提出了高屋建瓴又全面细致的指导意见,并对项目实施寄予厚望。柯炳生提出,项目开展要注意“点面结合”,首先以某一个省份为典型案例进行透彻剖析,然后辅以面上的调研验证,既要重点研究农技协带头人的情况,也要紧密结合科技小院模式的创新、实践、作用发挥与经验总结。

谭向勇校长表示,脱贫攻坚工作告一段落,乡村振兴已经开启新的征程,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农技协与科技志愿服务调查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任大鹏教授、吴加志校长、司伟院长、李军副院长分别发言,希望通过项目组的调查研究,总结出来一套好的模式,以供借鉴推广。何晓丹调研员从农技协在全国农技推广事业发展中的定位、作用与科技小院的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陈英义处长代表中国农业大学感谢中国科协农技中心的信任,对王玉斌教授项目团队承担该项目充满信心,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项目组开展调查研究做好管理与服务各项工作,希望将该领域纳入学校战略研究方向之一。

王诚副主任最后发表讲话,他首先强调了《2021年农技协与科技志愿服务调查研究》项目的重大意义,对中国农业大学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王玉斌教授团队表示充分信任和真诚感谢。他表示,站在乡村振兴新的起点上,面对新阶段,要树立新理念,开创新格局,提高站位,突出实效导向,重视“五位一体”乡村振兴战略中人才与组织的关键作用,研究农技协如何融入国家科技服务体系、如何更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深入总结科技小院的创新做法与实践经验。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微信公众号2021年7月1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