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学院青年教师赴山西省灵丘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农学院 2021年07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学院教师沟通交流,深入推进省校合作,7月13日至15日,农学院青年教师赴山西省灵丘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副院长张海林教授、胡跃高教授等17名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

13日下午,农学院教师与灵丘县党政领导召开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会议由灵丘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亚丁主持。会上,灵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磊对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教师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灵丘县域的整体情况和有机农业情况。离退休干部穆汉儒详细介绍了灵丘的红色文化,通过活生生的人物故事、大量的数据和照片详细介绍了平型关战役的背景、过程和历史意义。农学院胡跃高教授作了八年灵丘实践和全域有机农业理论的情况介绍,王小芬副教授作了关于新时期高校科技落地实践探索的报告。

 

 

 

张远帆表示,八年来,农学院与灵丘县精诚合作,不仅助力灵丘实现脱贫摘帽,而且为农学院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贡献了力量,双方在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说道,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到灵丘调研是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是切实担当强农兴农使命的需要,是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与中国农业大学深化省校合作的具体行动。希望各位教师心怀感恩、赓续传承,为灵丘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赓续红色血脉 深入乡村一线

在实践环节,农学院教师分别前往灵丘平人有机合作社、田脊梁有机合作社、平型关大捷纪念馆、上下沿河乡、车河有机农业社区进行了考察学习。在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声声入耳,字字入心,心灵再次受到洗礼,思想再次受到教育。在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内,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一件件保存完好的革命文物,大家重温了平型关大捷整个战斗过程。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把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尊敬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在车河有机农业社区,红石塄乡下车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春与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2013年至今,下车河村从贫困村变为全国知名的有机农业示范社区。王春书记作为发展车河有机农业的带头人,对车河近十年的发展历程如数家珍,毫无保留地跟大家介绍了车河建设的过程。与会人员纷纷被王春书记的精神所感动,再次坚定了服务乡村振兴的初心、决心和信心。

 

 

深入交流研讨 深化省校合作

15日上午,农学院与灵丘县举行了《2021-2025年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协议书》签约仪式。仪式由杨亚丁主持。

在签约仪式前,学院教师与灵丘县党政领导就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会上,学院刘杰副教授、刘晨旭副教授、李金杰副教授、胡跃高教授、张海林教授等就深入灵丘县白崖台、东河南、红石塄、落水河等乡镇开展的调研,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远帆表示,通过深入灵丘县多个村庄和田间地头,与乡村两级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很受启发。灵丘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政府高效,对现代农业接受度高,后续发展空间大。农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在科技挂帅、人才振兴等方面全力以赴帮助支持灵丘乡村振兴工作。

灵丘县委书记李润军表示,此次研讨会上农学院各位专家教授对灵丘发展的建言献策,对灵丘发展意义重大。灵丘县将继续围绕“五个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希望继续加强与农学院的合作,为灵丘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珊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