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赓续红色血脉 开拓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防城港日报 2021年07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新华 李雪妮 黄艳芳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的征程上不懈奋斗,为谱写壮美广西防城港篇章贡献力量。

“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内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感到无比自豪。”防城区那梭镇滩浪村第一书记凌耀伟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带领滩浪村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真抓实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深受鼓舞,也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我将坚定不移地扎根基层,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防城区十万山瑶族乡那稔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黄凯说。

东兴市江平镇党政办主任许明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她再次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她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将永怀感恩之心,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群众做更多的实事、好事。”

市委组织部工作队管理办主任黎大荣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风雨,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要积极开拓创新,担当实干,立足本职岗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95后”党员潘雪莹收看庆祝大会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她说:“我们生在华夏,长在盛世,见证百年,何其有幸。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努力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上思中学学生陆恒收看庆祝大会后也有很深的感触,他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更应当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不负期望,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努力成长为符合时代要求的新青年。”

防城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研员周冬梅的儿子正在中国农业大学就读,他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见证了这伟大光荣的时刻。“听到孩子们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我不禁热泪盈眶,感谢这美好的时代,愿少年们奋勇向前。”周冬梅说。

防城港中一重工有限公司青年党员张杏表示,“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港口区税务局转业军官赵珏说:“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对自己选择的第二份职业信念更加坚定了,以前当兵是为护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现在收税是为国家和人民的发展,不一样的岗位,一样的为人民服务,一样的共产党人情怀,党旗所指,一往无前。”

港口区人民医院党办主任邱丽娜在观看完大会直播后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化为工作动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港口区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国一冶广西盛隆冶金项目第一党支部书记龙昭毅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牢记党的历史,时刻用革命精神激励、鞭策自己,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承诺。”

东兴中学教师杨舟成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更加坚定自信地从事教学工作,严谨治学,勤恳教书育人,弘扬好党员的优秀精神和优良传统,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农业银行防城港分行党委书记颜雄说:“农行防城港分行全体员工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服务‘三农’等方面,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助推防城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防城港日报》2021年7月3日1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