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河北曲周:绿色先行区长出“蓝小麦”

长城网 2021年07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蓝小麦”。通讯员  王喜民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王喜民)日前,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第五十五次河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结果的公告》,由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选育申报的功能型小麦品种-农大5321蓝,通过审定。这是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为曲周县绿色先行区建设贡献的又一核心科技成果、将有力推动当地小麦种植业及面粉及面食加工业发展。

农大5321蓝属功能型小麦品种, 面粉微量元素含量高,天然富含硒元素,同时,蓝麦还含有的人体可直接吸收利用的三价铬元素,可以提高胰岛素作用,促进葡萄糖代谢产生能量,调节体内葡萄糖代谢。同时铬元素在降低胆固醇水平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有助于预防及改善动脉硬化、预防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可作为大众主食养生食品,及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等患者的食疗食品。

该品种属冬性中晚熟品种,平均生育期237天,比黑小麦晚1.6天。蓝色籽粒,半硬质,较饱满。亩穗数48.6万,穗粒数29.1个,千粒重37.3克。熟相好。具有良好的抗病性: 2018~2019年度同组区域试验,平均亩产514.4千克。2019~2020年度同组生产试验,平均亩产481.4千克。适宜在河北省石家庄、邢台、邯郸市冬麦区中高水肥地块订单生产。

长城网2021年7月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