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参观“初心弥坚—中国农大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

经管学院 2021年07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里,也有着农大共产党人的奋斗身影。7月7日,在经管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院农经系、工商系和经贸系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擎党旗、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教师参观“初心弥坚-中国农大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共同回望红色足迹,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讲解下,学习了主题展览中的七个篇章内容:“五四洗礼,醒农先锋”、“热血青春,丹心铸魂”、“延河弄潮,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爱国奉献”、“扎根大地,科学为民”、“求是创新,敢为人先”、“高举旗帜,勇担使命”七个篇章的展览内容,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农业大学强农兴农、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这里有农大人优秀代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各阶段的先进事迹,有为中国革命壮烈牺牲的农大热血青年,有为国家“三农”问题呕心沥血的优秀科学家,他们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过去如此、现在如此、未来定如此!

参观学习后,老师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内涵,更加坚定了我们传承农大百年红色基因和践行初心、矢志报国的信念。作为担当“为国育才,为党育人”重任、肩负“立德树人”重要使命的高等学校教育工作者,自应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本职职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弘扬学校红色基因,积极实践、无私奉献、许党报国、努力前行!

经管学院农经系、工商系和经贸系党支部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