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太康:朱口镇爱心公益协会志愿服务队为爱担当赢得赞

中华龙都网 2021年08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岩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总想为家乡做点贡献,帮点忙……”中国农业大学研一学生李思祺近日带领读大二的弟弟李思源、读大一的堂弟李思全加入朱口镇爱心公益协会志愿服务队,义务奉献赢得各界称赞。

为爱担当加入公益协会

2021年7月份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太康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团县委和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朱口镇团委携手朱口镇爱心公益协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李成成(广东暨南大学研一学生)、王慧勤(郑州商学院大二学生)、崔彩华(郑州信息科技学院大二学生)……在朱口镇爱心协会负责人丁群华等引导下,46名大学生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抗疫反诈志愿服务队,用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勇敢和担当。

奉献无悔助力疫情防控

“请测量一下体温”“请消一下毒”“请登记一下个人信息”“请用微信扫一下健康码行程码”“把口罩带好哦”......在太康县朱口镇大石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大学生志愿者王岩、李星雨、张文静等在镇干部的指导下,面带微笑、动作敏捷、热情服务。连日来,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工作要求,他们对1200多辆车、5000多名流动人员进行登记排查,督促行人规范佩戴口罩,对车主进行测量体温、消毒,排查行程码和健康码,守护着过往行人的安全。

“请按照1米线排队、请测量一下体温、请扫描健康码行程码”,连日来,志愿者早7点就来到朱口镇卫生院,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协助医院的医护人员维护秩序,对进入医院的群众逐一进行消毒、测量体温,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烈日炎炎,志愿者一站就是四五个钟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同心战“疫”。

积极提升群众反诈骗能力

“镇志愿者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朱口人的风采和精神风貌,也体现了浓厚的家乡情怀,更是对党委政府工作的信任与支持,为打造朱口镇好人之乡作出了积极贡献!”8月16日,镇党委书记石邦宪在与志愿者代表谈心时说。

连日来,志愿者和镇村干部一道,走村入户,为群众讲解国家反电信诈骗APP注册流程,讲解APP推送的常见电信诈骗类型,如何做好防范,提升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能力。活跃在乡村的朱口镇爱心公益协会红马甲志愿者,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中华龙都网2021年8月1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