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灵丘县深化省校合作再突破 灵丘智库基地揭牌

山西新闻网 2021年08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8月20日,灵丘县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校地合作项目——灵丘智库基地揭牌仪式在车河有机社区举行。这是该县自生物资源农用转化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建设以来深化省校合作的又一次突破。

灵丘智库基地是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人才资源、学术资源、信息资源富集的优势,以实现互利共赢为宗旨,以实施具体项目为抓手,在灵丘现代农业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决策咨询、课题研究、规划制定、项目合作等开展深度合作,为灵丘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智力和科技支撑。

此次,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将依靠灵丘智库基地首先推动“低成本高质量有机农业生产示范及推广”项目,目的是为了在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的浓厚氛围中,积极推进与灵丘合作,不断探索有机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灵丘县域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在挂牌仪式结束后的座谈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王小芬与我县县委办、组织部、农业农村局、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生态环保局、人才办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从城乡有机物资资源农用转化、低成本高质量县域生物有机肥三级生产体系建设、高校技术落地+政府推动有机旱作农业产业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依托中国农业大学人才资源、科技成果富集等优势,围绕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努力打造智库示范基地;要用好高校专家,高校人才资源、科研成果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方面的先进理念,努力实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促进灵丘县高速发展。

山西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