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微信企业号“一掌通办” 助力移动办公、疫情防控

信息化办公室 2021年09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学党史 办实事|微信企业号“一掌通办” 助力移动办公、疫情防控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信息化办公室(网络技术中心)不断优化“中国农业大学微信企业号”平台,打通“一掌通办”路径,助力移动办公,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实现移动好办公,掌上一点通的工作目标。信息化办公室用行动书写高效,推动办公“移动化”,通过微信企业号为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园艺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等单位挂载了一大批移动应用服务,实现移动办公,由我掌控的目标。

截止目前,微信企业号实现师生全覆盖,共挂载各类型应用109个,为我校各学院和部门的掌上办事、宣传通知提供了极大便利,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鹏书记表示“切实帮助各单位提升了各类信息推送效率,有效提升了基层单位的办公效率,让师生分享了学校信息化发展带来的便利。”学工部黄振翔副部长也认为“对业务部门来说,有助于打破“信息孤岛”,加强了数据共享、交换服务的能力,提高了部门内、部门间的协同效率,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办事体验。”党委统战部苏谦老师表示:“方便快捷,提高工作效率。很多从前需要线下办理的业务都转到了线上操作,为师生带来了便利。充分满足个性化需求,可以订阅自己感兴趣的应用,相关通知、新闻等推送可以随时随地浏览阅读。”党委宣传部王珊老师对此也深表赞同,她表示:“借助微信企业号后台发送消息功能,实现了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及时推送给广大师生,利用起师生碎片化的时间,实现时时学、处处学。”

师生的认可极大的鼓舞了信息化团队,信息化办公室(网络技术中心)将持续把“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服务工作落实到位,让师生切实从移动办公中受益。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