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1年09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新学期开始,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916日上午,资环学院组织40余名师生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共同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辉岁月与伟大征程。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本次展览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部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谋发展、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进程。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参观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虽然参观时间紧张但受益匪浅,并相约再次前来参观学习。其中,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尹蛟表示,此次学习参观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更是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在长征主题全景影院观看短片后,我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长征精神,每一代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史诗中汲取持续奋进的精神动力,为强农兴农贡献力量。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