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一堂生动的党课!动科学院师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1年09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6日上午,动科学院组织70余名师生集体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在参观珍贵历史文物中重温党的百年历程,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征程。

此次展览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全景式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史诗般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学院师生们纷纷驻足观看,通过珍贵的文物史料、丰富的图片,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矢志不渝的奋斗征程,沉浸式、全方位感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和祖国的繁荣发展。

参观结束后,学院师生们都表示这次展览是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党课,在参观中再次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一个个党领导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画面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感受颇深。

动物遗传育种科学系教职工张博谈到:“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与课程思政相结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动科学院研究生杨金艳谈到,“通过参观,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动科182班本科生秦佳鑫分享了参观感受,“在参观中,我深刻感受到党的百年征程的可歌可泣,整个展览犹如一部立体的党史书,记录着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习先辈永不言弃、勇于登攀的精神,并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实践,克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动科学院将持续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激励全院师生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报国担当,团结奋进,勇担使命,争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