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虚拟仿真课程教学示范“主题工作坊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09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3日,为帮助我校教师体验全景智慧教学环境,学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在教学中的应用策略,促进现代教育技术与虚拟仿真课程教学融合,提升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国家机械与农业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工学院院长宋正河教授及团队骨干教师杜岳峰副教授,在工学院154全景教室开展虚拟仿真课程教学示范分享。

宋正河教授基于国家一流课程——《旱地机械化耕种作业虚拟仿真实验》,从建设历程、建设经验、建设内容,建设建议等角度,分享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宋正河教授强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建设要结合课程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驱动;课程建设要实现示范性、推广性、开放性、共享性的辐射应用,在建设过程中要通过数据支撑、产业合作,规划虚实结合、场景逼真的课程方案。活动中,宋正河教授还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课程育人经验,交流课堂教学心得体会。

杜岳峰副教授运用全景教室展示平台,以玉米播种机为例生动介绍了旱地机械化耕种作业虚拟仿真实验系统,从机具构造、工作原理、调整挂接和田间实验四方面,生动展现了玉米播种机虚拟仿真资源教学的应用场景。与会教师兴趣盎然,就教学资源开发、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期青教计划工作坊,在介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基础上,着重强调了现代教学技术在课程教学中的重要作用,为我校教师带来了全新的教学体验。后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以全景智慧教学环境应用为核心,为我校教师提供系列技能培训与教学示范,逐步开放全景教室预约系统,以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推动我校教师教学创新探索,促进我校教师育人能力的全面提高。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