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立德树人好老师 | 任树原:牢记使命,做合格称职的工会工作者

校工会 2021年09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农大的校园里,在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总能看到身穿马甲、手持相机,步履匆忙地为教职工们抓拍精彩瞬间的任树原老师。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他对农大教职工的大事小情关怀备至,对年轻同事关爱有加,做事尽心尽力、任劳任怨。获评2021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

任树原老师1983年通过考试进入学校印刷厂工作,2002年应聘到校工会工作,至今已在学校工作了38个年头,将于今年9月份退休。在印刷厂工作的19年间,曾任装订车间主任5年,并先后担任过工会小组长、校产工会委员。从事工会工作至今的19年,一直负责校工会的宣传和教职工维权工作。

在38年的工作生涯中,经单位及组织长期的培养教育,以及任老师本人的不断的学习、锻炼和总结反省,最终成为了一名热爱工作、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工作关系良好,能够独当一面、敢于担当,不愧于时代的高校教职工和称职的工会工作者。

参加工作以来,任老师始终坚持文化和业务学习,先后参加了北京市职工夜大统考和自学考试,分别取得经济管理专科、法律专科和政法本科的三个专业的文凭,并取得了高等院校教师资格证书以及劳动和人事争议调解员证书。作为学校党委宣传部的通讯员,每年参加宣传部组织的新闻写作、摄影的业务培训。尤其近五年来,先后参加了北京市总工会举办的“工会干部多媒体素质”、“职工心灵驿站管理员”、“职工维权法律知识”等活动的培训学习,今年5月还积极报名参加了为期五天的“职工心理危机干预与治疗”网络培训课程的学习。平时任老师积极参加工会党支部组织的各种爱国主义教育的参观学习活动,虚心向同事尤其向新入职的年轻同事学习请教,及时掌握网络宣传的新技能、新方法,不断提高适应工会事业发展的工作能力。

工作本本分分、脚踏实地,独自完成工会各种活动的报道的撰写宣传和拍照,做到每项活动有报道、有照片,近几年,平均每年撰写活动报道近40篇,各种活动照片2000余张,编辑每季度工会工作简报;2019年拍摄的照片《关爱》荣获“北京市第十二届职工艺术节大赛”(市级比赛)摄影类三等奖。今年四月,应邀为全体工会同事做了一次“摄影基础教学”讲座,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同时任树原老师负责教职工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接待工作,以及每年教职工职称晋升的意见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报工作,与人事部门合作,成功调解近十余起争议案件,及时化解纠纷矛盾,为和谐劳动关系及和谐校园建设做出了实实在在的事情。

除完成好本职工作,任老师更是不辞辛苦,积极配合同事完成工会的其他工作。特别是近三年来,由于同事陆续退休,坚守在西区工会小院的工作岗位,独自承担了教职工心灵驿站、西区母婴室管理使用,西区教职工蛋糕卡、福利品与文体活动奖品等的发放,西区办公室设施维护、卫生清扫,仓库保管和房屋修缮监管等西区所有工作。任老师日复一日的工作得到了西校区全体工会会员的充分肯定,是一名合格的教职工“娘家人”,为教职工提供温暖的服务。

工作中,能够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组织保持一致,服从工会各级领导的指挥和工作安排,不挑肥拣瘦,任劳任怨;工作上注重和同事配合协作,按规矩、程序办事,有重要的事情第一时间向领导请示汇报,及时与相关同事沟通,为工会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起到了一位老同志应有的作用。2008年被北京市总工会授予“首都文明职工”称号,2017年被评为学校师德优秀。

在非典防控期间,编辑印制防控疫情宣传册,制作防控知识宣传橱窗,发放防控用品,获得“北京市教育工会抗击非典先进个人”称号;新冠爆发和防控期间,作为群众中的一员,积极报名参加党员在西区学校和绿苑家属区门口的人员检查工作,以及东区植保学院毕业生行李打包的工作。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到了一份工会工作者的应尽的责任。

每次校工会组织召开教代会、教职工运动会等重大活动,以及承办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备赛、北京市师德标兵评选、全国农业院校羽毛球比赛等大型活动,任老师都能以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亲身参与其中的拍照及服务工作,为校工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爱和珍惜工会工作,热心为教职工服务,没有跟自己的服务对象争吵过一次。热情耐心接待来访教职工,工作中融进人文关怀,做好当事人的情绪安抚;每次都能应基层工会要求上门服务,为其举办开展的活动进行拍照;为有事不能来领取奖品、蛋糕卡等物品的分工会,常常亲自上门送到相关人员手中。虽然今年9月份就要退休了,但仍然按照领导要求和工作安排,默默坚守自己负责的岗位,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

任老师的为人处世与面对工作的积极性,感动并激励了校工会的全体工作人员,是我们未来工作中学习的榜样与标杆。诚挚的祝愿任老师退休后的生活充实而幸福,实现更多的人生理想。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