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

动物医学院 2021年09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4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动物医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出席会议,高浩嵩同志主持。

高铭宇代表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上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勇担使命 奋力谱写一流学科、一流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建和思政工作以及学院事业发展三大部分回顾了学院党委自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以及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一些共识和经验。在党建工作中还存在如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不够、思政工作载体创新不足等薄弱环节需要改善。未来将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基地建设和国际合作等六个方面主要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大会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同志继续高举旗帜、勇担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实现一流学科、一流学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随后进行选举工作,基础兽医系系主任吴聪明教授作为总监票人主持大会选举。

经到会全体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九位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分别为:江海洋、李格宾(女)、汪洋、沈建忠、张国中、郝智慧(女)、高浩嵩(女)、高铭宇(女)、韩军(以姓氏笔画为序)。

张东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党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动物医学院上一届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动物医学院加强党建引领、党建与事业发展高度融合、党政班子密切配合,带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建与思政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不但走在了全校的前列,也走在了全国动物医学院的前列,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几年来,动物医学院积累了有益的经验,一是政治站位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二是有一个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带领广大教职工书写好奋进之笔;三是学院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发挥了很好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也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第二,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发挥好政治保障作用;第三,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建和思政工作等方面走在前列、做好表率;第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奋进的姿态书写好奋进之笔。

会后,动物医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学院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并确定了委员分工。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博到场督导,学院民主党派人士代表金艺鹏教授、夏兆飞教授,预备党员代表王少林教授、刘贤勇副教授以及学院其他师生代表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