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资环学院生态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生态党支部举行退休教师交流座谈会 共话学科发展

资源与环境学院 李珍桢 于佳洁 谭兵 2021年09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追溯资源与环境学院生态学发展的历程,传承并发扬老一辈农大人的精神,梳理以辛德惠先生为主的一代资环人在生态领域做出的贡献, 9月22日,资环学院生态教工党支部邀请新闻中心生态系李维炯、倪永珍、孙振钧、杨合法、史爱明五位老教授召开退休教师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生态教工党支部书记刘云慧主持,资环学院副院长、生态系教授王冲,生态系青年教师,本科生生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云慧代表两个支部对老教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生态系学科发展、教学科研等情况,感谢各位教授为学科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之后能加强和老教授们的联系,为学科发展建言献策。李维炯、倪永珍教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讲述了生态系建设伊始的艰难历程,孙振钧教授则重点回忆了师从辛德惠院士的经历,表达了对恩师的缅怀之情。老教授们克服艰难险阻、追求真理、科学报国的精神感染了参会师生。

关于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老教授们也提出了宝贵建议。杨合法表示,作为农业大学的生态学专业,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仅要传授知识,还要培养知农爱农、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人才。史爱明就堆肥应用、微生物菌剂等方面下一步研究方向也与在座师生讨论交流。

王冲做总结发言,表示生态学科所取得的成就,凝结着老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新一辈生态人任重道远,责任在肩,新一批的农大人也将传承好前人精神,赓续传统,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会后,在场的学生党员为老教授们送上纪念品,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