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动科学院开办“工作加油站”助力行政管理队伍成长

动物科技学院 2021年09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7日,动物科技学院在动科楼第一会议室举办首期“工作加油站•你的需求我来办”系列主题活动。该活动由学院智能养殖与行政教职工党支部主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学党史办实事”活动要求,支部广泛调查征集,针对学院行政管理教师在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想要学习了解的业务内容,通过邀请学校职能部门的老师到学院培训交流工作,从而提高院行政管理队伍工作能力,进一步更好地为全院师生提供服务。

首期邀请到党政办公室赵子凯等四位老师开展保密工作和文书工作业务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紫威、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昭辉参加活动,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学院办公室主任陈爽主持。

马紫威首先感谢学院的邀请和信任,她表示本次来动科的交流是党政办公室来到学院和党支部开展“送学到师生”交流分享的第一站,也是党政办“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的重点项目,收到邀请后,从契合学院需求的角度出发,相关科室的老师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希望此次交流能对学院有所帮助。

赵子凯介绍了学校保密工作,从基本概念出发,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学校保密工作的重点内容、组织构架、存储与处理等流程,用实际案例分享了保密工作经验,同时,结合学院涉及到保密内容和工作程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保密事项的规范操作流程与注意事项。

冯清妍介绍了学校文书工作,从公文基本概念、常见行文规范、呈批件管理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结合学院实际,通过真实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苏琳介绍了学院党政联席会相关工作,从此次中央巡视组反馈相关问题作为切入点,系统讲解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从参会人员、会议召开次数及备案情况、议题情况、执行情况等一一做出解读。

 

郭晓旭表示,感谢党政办各位老师精心准备、“送学上门”。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行政管理队伍的建设,关心、关注年轻管理干部的成长和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搭建交流平台,让老师们能够从“学中干、干中学”。本次“工作加油站”主题活动根据老师们的需求“量身打造”,未来还会继续开展其他相关业务方面的培训。她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鼓励大家用好平台、抓住机会,主动为自己的成长和发展加油,让本职工作更专业、更严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悟于心、践于行。最后,党支部书记陈昭辉代表学院向党政办四位老师赠送文创纪念品。

会后,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杨威谈到学习体会时说:“工作加油站,我的需要学院办!通过此次培训我了解到很多公文写作常识,对我公文水平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希望学院今后可以多多举办交流研讨、经验分享等提升我们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的活动,下一次我还参加!”

学院组织员任珊珊表示:“在此次培训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党政办各位老师的精心设计和充分准备,切实体会到保密工作、公文写作工作的专业性和严谨性。培训是对自身工作的又一次‘充电’和‘赋能’,以后我也会本着更加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爱岗的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争做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