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国际学院 童若娴 2021年09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6日上午,我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陈明海、院长李道亮、副院长王晓燕、2021级全体新生和部分中外籍教职员工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许廷武主持。

院长李道亮致辞

李道亮欢迎新生们成为国际学院的一员,他分享了自己对于国际学院的认识。他表示,这是一所很出色的学院,同学们可以在优秀的环境里学习;国际学院2021届毕业生中,有75%的毕业生被世界百强校录取,其中38人被美国藤校和英国G5名校录取;有了学长学姐的榜样力量,相信在坐的同学们四年后也会前往自己理想的学校继续深造。李道亮还分享自己年少时因为读书改变了人生目标的经历,他鼓励同学们要心怀梦想,行有坚持,为自己的未来设定一个目标,在大学期间,享受大学生活,多读好书,多锻炼身体,多向老师们请教问题,多和同学们互通有无,一步步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并能够在毕业之后回忆大学生活的时候,以曾经在国际学院“奋斗过”而骄傲。

副院长许廷武主持

颁奖仪式

随后进行“院长奖学金”颁奖仪式。今年的“院长奖学金”仍然分为三类,分别由高考总分高出当地一本线分数最多陶若曦同学、高考英语单科最高分李骁同学以及入学英语测试最高分孟江楠同学获得。每位同学将被颁发五千元奖学金以资鼓励。陈明海、李道亮和王晓燕分别为三位新生颁发获奖证书。

教师代表发言

Thomas Newell老师于2015年入职国际学院以来,已经三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他在致辞中告诉同学们,被这所大学录取意味着老师们都对你和你的选择充满信心,他相信同学们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并且相信同学们会做出伟大的事情,他建议同学们倾听老师和家长的建议,之后自己做出决定,因为每个人的未来都是独一无二的,他期待同学们开启大学旅程,创造充满奇迹的未来。

老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2020级传播学专业的文章同学和2021级经济学专业的惠孟雨同学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发言。作为今年国际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文章告诉新生来到国际学院意味着人生进入新阶段,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勇敢接受挑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与体育运动,并且为未来做计划,追求自己的梦想。新生代表惠孟雨期待与中外教授和学生体验和谐的校园生活,并且收获珍贵的友谊。暑假期间,她的家乡郑州遭遇暴雨时,她分享了如何在打工的餐厅通过赠送盒饭给救援人员而贡献个人力量的亲身感受,感受到了如校训“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所言的力量与责任。

校友代表发言

最后,国际学院2006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现就职国家能源集团的胡旭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心得。在国际学院的学习经历使他具备了较强的写作能力、沟通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并为他日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国际学院学到的批判性思维、全球视野和实践经验,对他的职业生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表示中国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国际学院提供的国际化教学环境和师资资源,做一个踏实、勤奋、有创造力的人,学成之后能够回到祖国,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典礼现场

据悉,国际学院今年招收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地区的300多名新生,他们将分别在经济学、传播学、农林经济管理、国际金融类和国际商务类等专业学习。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