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博观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解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01月0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加强理论学习质量提升,构建学院政治理论学习“一院一品”平台体系,经济管理学院“博观大讲堂”第一期于1月5日下午在金码大厦三层报告厅正式开讲。邀请学院院长、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大豆产业经济岗位专家司伟作题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解读——大豆稳产保供问题”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会议。

大讲堂现场

首先,尹金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稳住农业基本盘的重大意义,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确保稳产保供、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

司伟作专题讲座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稳定粮食面积,大力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确保2022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随后,司伟从“问题提出的政策背景”、“稳产保供的现实需要”、“大豆稳产保供对策”、“产业政策中的几个讨论”四个方面,对大豆稳产保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谈到,“十四五”时期,是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此背景下,我国大豆供给85%依靠进口,国际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加大了对国际粮食供应链稳定性的担忧,对于国际市场的依赖也增加了供应风险。随着国民食物消费结构的升级,豆制品的需求也相应增加,保障大豆生产对粮食安全有重要意义。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学习会。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供图: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