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召开冬奥志愿者返校座谈会,成立冬奥宣讲团

2022年03月21日 浏览次数:

【专题】大美农大连冬奥 虎年一起向未来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奥运场馆五环会议室召开志愿者返校交流座谈会,分享交流奥林匹克精神、志愿者精神,宣布成立中国农大冬奥宣讲团。会议旨在让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感受家的温暖,深度挖掘北京冬奥会的文化价值和精神财富,讲好中国农大青年的冬奥故事。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本次座谈会并讲话。

王勇讲话

王勇对冬奥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农大学子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服务保障任务,展现了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他强调,要从冬奥会这门“大思政课”中不断学习反思,将冬奥会所知所感所悟,回馈时代,转化为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源源动力,并鼓励大家积极开展冬奥宣讲工作,分享冬奥故事。他以“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勉励大家,希望未来的路能走得更加坚定。

王勇授旗并颁发聘书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慧媛宣读了《关于成立“冬奥志愿有我·青春告白祖国”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国农业大学青年师生宣讲团(校党委理论宣讲团冬奥分团)的决定》。

校团委书记范大年表示,成立冬奥宣讲团是冬奥“遗产”转化的重要形式,能够让全校师生了解这一国之盛事的背后故事,共营共享荣光的良好氛围。他表示,要积极利用校内外宣传渠道,对宣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充分展现宣讲团成员风采,增强宣讲活动影响力,做好冬奥会总结宣传工作。

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吕佳以“答好冬奥大考答卷,上好冬奥思政大课”为题,汇报了服务保障工作的具体任务、完成情况、感人故事与取得成绩。她还详细介绍了学校探索构建的“123456”冬奥思政育人工作体系。

据悉,366名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各项服务保障任务,受到了服务对象、场馆、驻地等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师生服务事迹和故事受到央视新闻等媒体报道200余次。

与会师生代表发言

服务保障冬奥会师生代表李辕、赵宇琦、韩天意、徐正航、祖圣宣、赵诗琪、周子璇、官正讲述了他们各自的冬奥梦想和在不同岗位经历的青春奋斗与个人成长故事。师生们与奥运盛会同频共振,以极高的热情和勇担重任的气魄,激扬起 “一起向未来”的澎湃力量,向世界展示了农大学子热情、自信、团结、担当的精神风貌。

宣讲团成员回顾工作经历

宣讲团成员李子璐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冰雪之约”,详细分享了在交通领域的工作内容与点滴感动瞬间,生动的展现了闪耀蓝色制服下志愿者们炽热的心;孙璐讲述了自己在奥森公园里,和身边的志愿小伙伴一起踏勘、熟悉业务和接送观众的暖心故事,微火虽小,确是“青年志”胸怀天下。对于宣讲团成员来说,这段关乎体育、青春和奉献的故事还将继续,他们心中被奥林匹克精神点燃的温暖与热情,也将微光成炬、生生不息,点亮更多农大学子的奥运梦想。

会议现场

学校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经理团队成员和冬奥会开闭幕式工作部借调干部、志愿服务工作专班成员、赛会志愿者代表以及城市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供稿:校团委

供图:校团委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