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获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荣誉证书

2022年04月17日 浏览次数:

【专题】大美农大连冬奥 虎年一起向未来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日前,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向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学院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菜单营养分析和过敏原标注中作出的积极贡献。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感谢信

2021年8月到9月,在尹淑涛副教授的主持下,食品学院承接了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国际技术官员、工作人员的场馆餐饮菜品营养分析和过敏原标注任务。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食品学院教师尹淑涛、车会莲、吕晨艳、郭晓晖、杨婉若、杜思奥和28名学生通力合作,完成了1000多个带量菜谱主要营养素含量和能量的计算、过敏原基本信息整理工作,并顺利通过了冬奥系列测试赛的检验,为冬奥正式赛中菜品标识牌的制作提供了重要信息,获得了相关方面的高度认可。这次运动会服务部颁发的荣誉证书,就是旨在表彰食品学院师生在此事上的贡献。

尹淑涛表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有幸能够参与到冬奥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中,对于每一位参与的师生都是难忘的经历和无上的荣耀。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将指引师生们奋力前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奥运精神、中国自信融入课堂中、融入食品科研工作中,和我们伟大的祖国一起向未来。”

张家口市场监督管理局感谢信

此前,食品学院还完成了相约北京2021/2022系列测试赛张家口赛区280多道菜品的过敏原标注工作,收到测试赛组委会食宿保障组张家口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感谢信。

浸渍冷冻智能化装备示意图

在相约北京2021/2022测试赛期间,一项完全由学生开发的技术也在保障着赛会运行,这就是浸渍冷冻智能化装备,该技术致力于实现冷冻食品在复杂条件下运输,由食品学院2020级硕士生陆瑶带领的食品学院和信电学院7名硕士生和3名本科生共同完成,得到了各方的好评。

记者:刘铮

供图: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编辑:李杨

责任编辑: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