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食品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22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4月27日,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食品楼224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食物观”“食品安全”相关重要论述。副校长钱学军出席本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钱学军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工作要求,认为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食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到了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院党委要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双一流”建设,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实际,结合师生的思想实际,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下一步,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安全稳定大局,努力做好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视频新闻。

食品学院副院长尹淑涛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食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进行导学。尹淑涛以“做好粮食减损 筑牢粮食安全保障”为主题,重点从什么是大食物观、大食物观的丰富发展、为什么树立大食物观、如何树立大食物观和发展大食物观中坚持的理念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全面深入回顾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食物观”。

廖小军院长表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多次提出“大农业”“大食物观”,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谈到了“大食物观”,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首先,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保障粮食安全更为重要,坚持“大食物观”可有效实现国家粮食供给的自立可控;其次,“大食物观”符合健康中国战略,食物资源的多样化可提供丰富的食物营养;第三,“大食物观”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充分利用自然界可食资源;第四,“大食物观”为未来食品发展指明了方向,不仅要发展新的食物资源,也要发展农产品的减损增值;第五,作为食品人要牢固树立“大食物观”,积极开展农产品贮藏与加工学科的研究。

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副院长殷丽君、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红梅、学院党委委员程永强、车会莲、毛立科、姚志轶等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大食物观”拓展了传统的粮食边界,我们要以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加强食品科学研究,全方位、多途径开发食物资源,让“中国饭碗”端得更好、更健康;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大食物观”论述,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思考食品学科未来发展,建设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一流食品学科,努力引导广大教师做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把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巡听工作组成员、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蒋俊朋、党委宣传部理论宣传科专员王美璇,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婷婷以及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供稿: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供图: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