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与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签署合作协议

2022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4月29日,中国农业大学与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签署合作协议,积极推动双方在农业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和农业科学研究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党委书记隋斌、副馆长陈军等出席签约仪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主持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张东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农业大学和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传统和基础,过去多年,双方在农业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和农业科学研究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不曾间断,此次校馆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中国农业大学与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的强强联合,是馆校合作新模式的探索,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彼此特长,积极发挥全国农业展览馆资源优势,履行高校文化传承创新功能,在耕读教育模式创新、农耕文化传承发展和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为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东军讲话

隋斌表示,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致力于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化和展示宣传农业农村发展成就,与中国农业大学的宗旨高度契合,希望与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基地共建、学科建设和涉农人才培养方面积极融合创新,实现共赢。

隋斌讲话

陈军围绕历史沿革、组织构架、发展思路和优势特色介绍了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的发展情况。

李培景、陈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培景和陈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共建县域农业科普教育基地,推进校园农耕文化建设,推动“二十四节气”联盟工作,促进农业史相关学科建设等合作,完善涉农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农耕文化传播模式,促进农耕文化遗产的传播传承,助力培养知农爱农、能够支撑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新型人才。

颁发聘书

会上,隋斌、陈军受聘为学校资源环境学院兼职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崔振岭颁发了聘书。

参观气象实验室

会后,隋斌一行参观资环学院气象观测站和气象实验室,并就二十四节气教育基地共建计划和曲周实验站农耕文明教育基地共建计划开展座谈。

资环学院座谈会现场

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资深研究馆员肖克之、办公室主任张合旺、农博综合部主任胡泽学、农业历史研究部主任唐志强、当代农业研究部主任刘忠岫、社教部主任闫捷、藏品部主任方配贤、办公室副主任荆大伟,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银、资环学院院长崔振岭、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雯、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慧媛、本科生院综合处处长韦笑、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资环学院副院长王靖、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琳参加此次活动。

记者:岳庆宇

摄影:李杨

编辑:马文哲

责任编辑: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