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

2022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11日上午,学校劳动教育委员会召开线上会议,审议《中国农业大学劳动教育中心2022年度工作计划》。劳动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林万龙副校长,劳动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勇副书记出席会议。

劳动教育工作委员会线上会议

林万龙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本科生院须加强统筹规划,布局好耕读教育课程建设和实践基地建设,注重部门协同,避免重复建设。总结上一年经验,不断优化劳动实践内容安排,加大实践环节时长。在全力建设好涿州劳动实践基地的同时适当开发其他劳动实践基地。

王勇强调,劳动教育是新时期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任务之一,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会上,劳动教育中心主任、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回顾了学校2021年劳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学校把劳动教育融入思政教育、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劳动实践、文化传承等环节,以“知识、认知、实践、文化”四个维度设计育人框架,把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实行全年全覆盖,取得良好实施效果。

劳动教育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涿州教学实验场和团委等六个部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就年度工作计划展开积极讨论,并分别就本部门的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表示,加强劳动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五育并举的重要环节,是强化学生知农爱农情怀与强农兴农本领的有效方式,各部门将高度重视、扎实落实,切实打造出农大特色的耕读教育和劳动教育体系。

劳动教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张银、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宋岳镇、本科生院曹志军、研究生院郭鑫、涿州教学试验场段刘伟、团委范大年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琳等人参加了会议,韦笑、李轩复列席了会议。

供稿:本科生院 盖宝川

供图:本科生院 盖宝川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