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美国农场主:美中农业合作是典型的互利双赢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年05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白波


在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日前举行的“中美农业与乡村发展对话:共同向往美好生活”线上交流会上,美国农场主、艾奥瓦州前副州长帕蒂·贾奇表示,中国市场对艾奥瓦州农产品至关重要,美中农业合作是典型的互利双赢。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符合两国利益。

艾奥瓦州是美国农业领域第二大州,有超过8.8万个农场。艾奥瓦州的玉米、大豆、猪肉、鸡蛋和生物燃料产量在各州中排名第一。在农业技术领域,艾奥瓦州也走在前列,有效提升了农产品产量。

上世纪90年代以来,贾奇多次访问中国。她表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符合两国利益,但2017年之后,以及新冠疫情发生后,美中之间的交流有所减少。尽管面临诸多障碍,美中应该进行更积极主动的尝试,创造建设性的沟通机会。

贾奇对中国的现代化成就尤其是农业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加赞赏。“没人能否认中国现代化进程的惊人速度,每个中国公民都有充分理由为这一成就感到骄傲。我理解并尊重中国为解决人民温饱问题所做出的努力。”

过去10年,中美农产品贸易额增加了105亿美元,美国成为中国农产品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和第三大出口目的国,中国稳居美国第一大农产品出口市场。

贾奇表示,中国市场对艾奥瓦州至关重要。对华大豆出口占艾奥瓦州2021年大豆出口量的近一半。两国农业合作是典型的互利双赢,中国可以获得更多进口粮食的渠道,美国农民也以此扩展了农产品市场。

她指出,中国的农业研究人员在农作物育种和生物技术实验中做了大量工作,使中国站在了世界发展潮流的前沿。如何将研究投入最有效地转化为生产力?贾奇认为,中美双方的利益相关者分享这方面的经验,将为保证全球粮食安全作出巨大贡献。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 年 5 月 15 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