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动物医学院多措并举,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2022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不断线,动物医学院迅速响应、认真部署、加强组织,将疫情防控要求和研究生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牢固树立严密防控意识,多措并举,确保研究生工作平稳有序。

分类别线上毕业答辩,确保高质量答辩成效

正值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陆续开展之际,全院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均实行线上答辩,根据学生类型和专业方向,分层分批、少量多次开展全程线上答辩,程序不减少,标准不降低,保证答辩要求落实到位,保障线上线下答辩质量一致。

线上答辩

常态化线上教育教学,四级联动稳定保质

非毕业生课程学习、环节考核等均实行线上方式完成。根据疫情情况,发挥教师、教务、助教、学生四级联动作用,第一时间把线上授课和考核等工作落实到位、通知到人,线上授课过程中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课上互动交流,保证教学任务不减、教学质量不降。

线上开题

强化导师全方位关爱,提升师生思想认识

充分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加强人文关怀。疫情期间活化形式,除了日常疫情防控要求允许情况下的面对面交流外,导师还积极通过微信语音、腾讯会议、电话沟通等方式,从学业、生活、身体健康、心理状态等多方面,多次进行“一对一”交流,了解封校期间学生的生活困难、思想动态和需求,为学生进行科研指导、学业帮扶、职业规划、心理疏导等,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导师通过微信群等线上平台,提醒学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身体如有不适及时上报;要求全体学生主动了解当前防疫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自觉从官方权威渠道获取准确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要求学生坚决服从学校学院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等工作,遇到困难和问题通过正当渠道和合理方式进行反映。

严控校内外实习实践,提倡内外兼修同抗疫

同时,学院还进一步加强对校内外实习实践工作管理,停止动物医院和校外实习,对动物房人流量进行管控。提倡在校期间开展适宜的线上交流和文体活动,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如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开展线上研讨,留守教师与研究生进行了师生飞盘友谊赛等。

线上学术沙龙

疫情防控不松懈,科研学习不懈怠,教育教学不止步,动物医学院将依据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特点,继续深入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各项工作。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