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校长孙其信与学生志愿者代表座谈 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共同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2022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23日上午,校长孙其信与学生志愿者代表座谈交流,了解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听取学生针对当前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就学生关切的主要问题进行答复说明,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与学校一起努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党委常务副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张东军出席并主持会议。

现场参会的五名学生志愿者及线上参会的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充分理解并支持当前学校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各项举措,感谢学校为广大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平台,让大家能够直接参与并助力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给大家的大学生活留下特殊、难忘的回忆。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各自在核酸采样信息录入、防疫物资校内运送发放、近邻宝快递收发等志愿岗位上的工作经历、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反映了食堂餐食保障、快递消杀领取、水果等商品及时有效供应、稳定物价、离校返乡等广大学生关心关切的主要问题,特别就学校应当及时准确做好信息发布、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说明等工作提出建议。

校长孙其信代表学校对广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服从大局、主动担当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始终坚持把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作为疫情防控的根本要求,始终同广大师生驻守在同一战线。北京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领导班子带头深入抗疫一线,各级干部坚决落实学校工作部署,一线抗疫人员、服务保障人员、志愿者无私奉献、艰苦战斗,广大师生严格自我管理、积极主动配合,齐心协力取得了校园保卫战的阶段性胜利,校园是安全的,请同学们放心!他指出,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动态清零任务十分艰巨。北京市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严格要求和明确任务,学校全面落实北京市工作部署,采取了禁止食堂堂食、禁止外卖入校、禁止除校园基本保障所需外一切人员出入校园等举措,一定程度上给同学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不便。但学校也在竭尽可能、克服困难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服务保障条件,就同学们十分关心的餐食保障、水果供应、物价稳定、线上教学、考试考核、毕业答辩、离校返乡等问题,学校已经作出了相应的针对性安排部署,尽最大努力满足同学们的诉求。但是距离同学们的更高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也欢迎大家随时通过各种渠道合理反映诉求,提出有效建议。

孙其信强调,学校是每一位农大人应当共同守护的家园,当前疫情是全校上下、全体师生共同面对的敌人,每一位学生都是学校抗疫战斗力量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校园各类志愿活动,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传递积极能量,以此缓解出现的各种压力和情绪。学校将投入最强有力的战斗力量,守护校园安全,尽可能为广大同学创造满意的学习生活条件,希望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张东军对广大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识大体、顾大局的精神面貌,敢于顶上、主动奉献的担当作为表示高度赞赏。他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对学校的大考,也是给学生上的一堂真实、生动的大思政课,希望广大同学在这堂课中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充分展现农大学子能吃苦、能干事、能成事的优良品质,在学校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政办公室主任、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李青山,团委副书记范晨辉,100余位志愿者代表在线上参加了座谈。

供稿:党政办公室

供图:党政办公室

编辑:姜萍萍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