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博观大讲堂”第四期《关于食物社会功能属性演变趋势的一些思考》举办

2022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线上举办了“博观大讲堂”第四期,邀请中国农业大学MBA中心主任、经济管理学院付文阁教授做《关于食物社会功能属性的一些思考》专题讲座。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学习会。

1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树立大食物观,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掌握人民群众食物结构变化趋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

付文阁教授引以管仲:“王者以民为天,民以食为天,能知天之天者,期可矣”,引出了我们需要深刻思考的问题:民以食为天。随后他从“影响食物的社会功能属性的几个因素”、“食品社会功能属性的演变与反思”等方面围绕食物、人与社会三者的社会关系及影响展开了探讨。

0931bfbd278cc17f2dad4336a37e5f9

付文阁教授谈到,当前我们不仅仅要研究农业供给、公平、制度、市场需求、品牌等问题,只有放在一个大系统中才能解决人类未来食品、健康等问题。树立大食物观,就需要掌握人民群众食物结构变化趋势,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方位、多途径开发食物资源,开发丰富多样的食物品种,实现各类食物供求平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食物消费需求。

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供图: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