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快问快答,有问必复——动科学院多措并举及时解决学生急难问题

2022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针对严峻多变的疫情形势给在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困难和问题,动科学院开通“快问快答”反馈机制,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广泛收集师生问题和意见建议,迅速研判、协调解决,及时通知、精准传递,积极为同学们解惑答疑。

动科学院建立“快问快答”反馈机制解答师生实际问题

“实验室没电了好像不能充电卡,该怎么办?”、“实验室设备(如冰箱、空调)坏了,该怎么办?”、“实验室的二氧化碳、液氮等气体用完了,怎么办?”……动科学院驻楼值守领导郭晓旭、李孟华、刘剑锋、王军军与辅导员沈其林、杨威、王语浓等在巡楼安全检查过程中,了解到师生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与学校相关部门咨询了解,根据不同实际情况研判协助解决。问题及处理办法及时通过微信群告知学院师生。

学院驻楼值守领导、辅导员开展实验室巡查

学院搭建多渠道信息沟通平台,鼓励学生通过有效渠道合理反映诉求和建议。除了巡楼,学院还采取暖信箱、线上意见箱等多渠道征集学生问题、困难。学院对收集的问题进行汇总、甄别、分类,积极协调解决。一些合理的建议学院也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报告,为学校改进和完善服务保障提供科学依据和参考。

辅导员多渠道了解、协调、解决学生困难

有问题找导员,学院落实辅导员责任区,发动、支持辅导员直接解答或上报,帮助同学解决个性化问题。要求辅导员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坚持每日回答学生问题,多说多做,有问必复,第一时间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让辅导员成为同学们最需要、最信任的对象。同学有问题可以联系分管辅导员,也可联系自己喜欢的其它辅导员。有毕业生由于居住在校外或者建大,无法进校提交毕业相关纸质材料,辅导员积极协调,学生可以使用电子签,将电子版材料提交给辅导员,由辅导员统一打印。同时,学院党政管理部门作为辅导员解决学生特殊、个性化问题的保障团队,支持辅导员做到有问必复。

供稿:动科学院 沈其林

供图:动科学院 沈其林 杨威 王语浓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