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04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427日下午,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及教育部、北京市有关“两学一做”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姜沛民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主持会议。

  张东军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及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北京市教育工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说,习近平同志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今年2月份,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通知指出,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姜沛民在会上作题为《开展学习教育 争做合格党员——为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重要讲话(讲话全文)。他指出,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在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日前已经正式下发,希望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意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姜沛民对做好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姜沛民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

  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要求。“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开展学习教育,要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真正“学起来”,明确学的内容,明确学的方法,明确学的要求,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一是要着力打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这个基础;二是要紧紧抓住做合格共产党员这个关键,什么是合格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政治合格,要讲规矩、有纪律,纪律合格,要讲道德、有品行,品德合格,讲要奉献、有作为,发挥作用合格;三是始终围绕解决突出问题这个目标。

  要重点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要认真落实这次学习教育的专题安排;要准确掌握这次学习教育的基本原则:即五个坚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打牢“学”这个基础,抓好“做”这个关键;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把查找解决党员队伍和党组织抓党员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贯穿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要切实突出这次学习教育的基本特点;不断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讲好专题党课,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造做合格党员实践品牌。

  要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学校党委要加强领导,做出表率;各分党委要组织实施、加强指导;各党支部要履行职责、主动作为;学习教育要分类指导、讲求实效;有关部门要强化检查、督促落实;宣传部门要深入基层、营造氛围;各单位要以学促建、推动工作。

  姜沛民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我们要在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上提高思想理论认识,在做合格共产党员上体现丰富实践成果,为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要求,深入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秦世成、王涛、宁秋娅、辛贤等学校领导,党委常委李培景及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作部署 传达上级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