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平谷区区长带队来我校调研

欧阳永志 2017年11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29日,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汪明浩带队来我校调研交流,洽谈区校合作事宜。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等会见了汪明浩一行,双方就区校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

孙其信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当前学校正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谋划学校发展、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而北京也正在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重新布局首都创新资源,崛起的“三城一区”创新新高地成为北京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学校目前也正在积极投身到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这为区校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契机。他表示,“十三五”期间,学校将把推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倾力打造农业科创板块作为市校科技合作的战略要点,而平谷地区农业资源丰富,合作潜力巨大。

汪明浩介绍了平谷区的概况,以及区委区政府对未来发展的工作思路,并向我校提出了科技对接需求。他说,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农业科教国家队的主力,在农业科技创新、区域发展规划、基础研究领域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技术资源,希望区校双方加强科技对接和人才交流,合力打造成果转化平台,共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在平谷落地。他表示,平谷区的每一块土地都可以作为中国农大师生的实践实验基地,期待师生多去平谷考察调研,学习实践。

双方还围绕科技对接与需求、合作领域、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姜沛民对平谷区委区政府对未来的规划思路给予赞赏。希望区校双方在战略层面上加强沟通对接,共同做好顶层设计,不断增强协同合力,紧密结合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力打造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为平谷区、为北京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新的动力增长点。抓紧落实已达成的合作意向,开好局,起好步,争取尽快获得重大进展,推进后续工作顺利开展。

平谷区副区长杨东起、徐素芝,以及区发改委、教委、国土分局、农业局、政府办负责人,我校副校长李召虎,党委常委李培景,教务处、科研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欧阳永志/图文)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科技 合作 创新 农业 平谷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