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写信给五年后的自己

法制晚报 2017年06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原标题: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写信给五年后的自己——

“我能拥有梦想中的生活”

 一名毕业生被自己写的信逗乐了!摄/记者 林晖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丽)今天上午10时,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了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记者了解到,该校今年共有2700多名本科毕业生,学校为每名毕业生准备了给5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

上午10时许,《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位同学手里都拿到一大一小两个信封。为了纪念今天的毕业典礼,小信封上的邮戳日期是今天的,大信封上的是5年后的日期。

据农大学工部的老师介绍,同学们现场写好信在典礼结束后,可在学校奥运场馆出口的投递箱现场投递。“信封随后会被邮局收走,并在邮局保存5年,到时按照同学们写的地址进行邮寄。”

他同时告诉记者,学校想用这种方式激励每名毕业生自己定一个目标,让他们朝着目标奋斗。

“毕业了,五年后的自己是我当初设定的样子吗?”、“希望5年后,我能拥有梦想中的生活。”……记者看到,同学们投递的信中写满了对未来的期待,他们用这种方式给自己规划了未来的方向和目标。

此外,今天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红天体育馆举行,2126名学子加冕。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校的毕业典礼增加了“互动指印墙”和“时光慢递”环节,毕业生在指印墙上留下自己关于贸大的记忆,或提笔写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时光慢递信箱在一年后给未来的贸大人一份穿越时光的赠礼。

《法制晚报》2017年6月28日10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