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实践教学研究分会年会在我校举行

教务处 2018年01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0日上午,2017年度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实践教学研究分会年会在我校东区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前来参会的有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0余所在京高校及我校各实验中心共70多人。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王晓燕和北京市教委高等教育处调研员荣燕宁参加了会议。

王晓燕代表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对实践教学研究分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实践教学研究分会今年的活动给予肯定。她说,中国高等教育进入了新的阶段,对高等教育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在近两年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以及北京市提出“一流本科、一流专业”建设里面,实践教育是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人才培养重要的环节。荣燕宁在致辞中表示,实践教学是高等教育改革中重要的环节,市委和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并做了筹划,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2017年北京市教委发布了“两提升计划”(即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创新能力计划和提升高等教育统筹推进计划)。她强调,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逐步向部属高校开放,更好的服务于北京市的建设与发展。

我校食品学院教授廖小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实验中心主任李瑞丽、北京建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那威、北京农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相阳、我校工学院教授谭彧分别围绕创新人才培养、实践能力提高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作了主题报告。

到会人员还参观了食品学院的葡萄酒酒窖和重点实验室。

年会结束后,教务处又组织了我校各实验中心老师对2017年实验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我校教务处处长林万龙、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实践教学研究分会秘书长林海副处长分别主持会议。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教务处副处长韦笑出席了会议(郝琦伟/摄 教务处/供图)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实践教学研究分会 年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