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北京市委教工委向学校反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意见

组织部 2018年03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年11月15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第一组对学校的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入校检查。近日,检查组向学校党委反馈了检查意见。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学校五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效。反馈意见指出,学校党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强有力地推动了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学校学科建设成果丰硕,顺利入选全国一流大学建设A类名单。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本科教改经验得到推广。科研经费创历史新高,论文数量、国家级科技奖励、授权专利数量大幅度增加,科研能力显著增强。主动服务农业现代化建设,积极推进精准扶贫,为国家做出重要贡献。学校事业发展态势良好,师生满意度不断提高。

学校领导班子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建立和完善可行性论证、合法性审查和风险性评估的工作机制。出台校级领导干部约法十条,加强领导班子的自我约束和群众监督。夯实组织评价确保“以德为先”,推行“两评两推”,改进干部选拔任用方式方法。基层党建工作力度明显加大,注重健全基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完善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教师党支部把好政治关的一票否决制,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明显增强。严抓党支部组织生活,在推进“严、紧、硬”方面有明显转变。探索建立党支部多种有效覆盖模式,持续深化“红色1+1”、连续15年利用寒暑假开展期末组织生活等做法值得推广。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对招生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健全并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纪委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创新性地开展了巡察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不断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健全师德建设工作机制,教师思政工作成效显著。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健全,强化学生思想引领,注重将实践育人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建立大学生朋辈互助的心理工作模式。统战工作扎实深入,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通过挂职锻炼、对口支持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改进群众团体工作,密切联系服务群众。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整合优化组织领导体系,压实各级工作责任,有效维护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局面。

反馈意见同时指出,学校党委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专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不足,需要进一步强化改进。学校党委根据反馈问题,将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并纳入2018年党建工作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 入校检查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