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赴中国农业大学调研离退休干部工作

教育部 2018年04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潘俊强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中国农业大学调研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会见调研组一行,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分党委书记葛树林,副处长兼分党委副书记王杨、高鹏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张东军从离退休人员基本情况、加强老同志“三项建设”、正能量活动开展、服务保障工作、离退休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工作中的难点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及体会。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均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每年至少2次向老同志通报学校情况,经常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校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名离退休干部,节假日走访慰问老同志;分党委高度重视老同志政治建设,定期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和支部书记会议、举办辅导报告、发放学习材料、开展知识问答;老同志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强,坚持为老党员送学上门、集体庆祝党龄生日、指导大学生党建。

  座谈会上,于虹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她指出,中央对离退休工作的定位发生了新变化,对离退休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中国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用心用情、稳扎稳打、成效显著,呈现出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特色化的鲜明特点。她强调,学校要立足新时代,继续抓好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搭建平台,引导老同志在讲好校史故事、服务“三农”、助力脱贫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持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三要创新服务管理,紧盯重点、突破难点,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丰富新时代为老服务的内涵;四要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落实精准服务理念,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建设。

  潘俊强认为,中国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具有党委统筹好、党建抓得实、平台搭建多、用心用情真、队伍建设活五个特点,并建议学校将有关经验做法加以提炼,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

  调研组还就有关问题同与会同志作了深入交流。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东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同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活动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保重身体、享受生活、继续释放正能量。老同志们对学校在党中央和部党组的领导下长期关心爱护服务老同志给予肯定,纷纷表示要活到老、学到老、发挥作用到老,持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意见》(教党〔2018〕12号)的要求,推动直属高校写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奋进之笔,我局计划四月份在有关直属高校开展广泛深入的调研。

教育部网站2018年4月10日发布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业大学 离退休 调研 中国 干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