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119名同学参加今年无偿献血活动(图文)

闻静超 2013年12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9日,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与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组织无偿献血活动,119名同学到现场参加捐献。党委副书记秦世成看望了同学们及工作人员。

  

  自上午九点起,东区学生活动中心培训室就一直紧张地忙碌着,前来捐献的同学们在接受相关体检后,由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医生进行采血。现场设置了躺椅,并准备了食品、饮料供同学们在采血前后休息及补充能量。红十字会及血液中心还为每名献血的同学发放了无偿献血证明及一些营养品。

  

  截至下午献血结束,共采集血量26600ml。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毛泽天说,按照相关规定,成年人每人每次献血一般为200ml,最多不超过400ml,为保证同学们体力,红十字会及医生建议同学们捐献200ml即可,可是仍有不少同学当天坚持捐献400ml。当天是“一二九”运动纪念日,同学们通过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来表现爱国精神。

  当天下午,秦世成看望了前来捐献的同学们,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他对大家的爱心和捐献行动表示赞赏,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公益活动。在现场,秦世成还向医生了解我校学生参加无偿献血的情况,和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交流相关公益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学校一定大力支持公益活动的开展。

  

  据了解,我校红十字会成立于1983年,是国际红十字会的组成部分、北京红十字会的下属机构,以学生为活动主体、师生员工共同参加。每年,红十字会都开展无偿献血、急救培训、同伴教育(预防艾滋病)、暑期社会实践和其他应季流行病的预防宣传活动等。我校红十字会还曾续十六年获得“北京市高校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连续七年获得“北京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连续十三年获得我校十佳社团”等称号。

  (闻静超 学生记者 王燮之 摄影)

分享到:
标签:同学 红十字会 献血 活动 学生 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