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与北京开展全方位农业合作

农民日报 2014年01月13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刘强) 1月10日,中国农业大学与北京市及北京市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中国农业大学与北京市农委的合作包括了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与应用、推进种业之都建设、发展生态安全农业、提高农业土地综合开发利用水平、推进新农村建设、开展政策咨询和规划编制合作等七个方面。其中的建设种业之都的目标尤其令人期待,合作中将发挥中国农业大学在籽种业方面的优势,组织籽种专家和团队与通州国际种业科技园、北京种子大会、2014年世界种子大会等加强沟通对接,把北京建设成为“国家种子硅谷”。

  参与签约仪式的企业有首农集团、北京二商、顺鑫农业等三家企业,它们将与中国农业大学在科技研发、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以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农业优秀人才,为社会提供安全、放心、营养、健康的食品。

  《农民日报》2014年1月13日 02版

  原文链接:http://szb.farmer.com.cn/nmrb/html/2014-01/13/nw.D110000nmrb_20140113_5-02.htm?div=-1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业 北京 建设 合作 企业 种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